竹雉

鸽子王

记一次拉垮的合唱比赛

我很久没有如此尴尬的时刻了。

事情的起因是某一学校领导的灵感一闪,大手一挥,宣布要举办个合唱比赛。

还是个老掉牙的红歌合唱比赛。

什么歌唱祖国、打靶归来、我和我的祖国啊……能瞬间把人拉回道四五十年代的那种。

学校想的很好,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,勿忘国耻,振兴中华。可惜心有余而行动不足,吝啬的学校领导虽然被自己开明的决策感动到无以复加,但依旧不肯让出一点学习的时间来组织合唱。

所以我们学校没有活动,只有不靠谱的灵机一动。

学校一周一节艺术课,音乐美术轮着上,也就是说,两周一节音乐课。

——两周一次练习合唱。

学校可能觉得我们被“竟然组织活动”这一巨大的喜悦冲昏了头脑,要慷慨激昂地发誓用探家的不到二十四个小时练习红歌,以报答学校百忙之中还组织活动的似海恩情。

这猜想并非空穴来风,音乐老师就曾经这么妄想过。

事实上,一开始我们还真津津乐道了几天,但后来就忙忘了。

忙啥,忙学校搞出来的事——考试,考试,还是考试。

可见对于学校来说,在考试面前,红歌合唱比赛根本不值一提。

——你提倡的爱国精神呢???

因为考试,我们连续一个月没上音乐。

因为考试,包括我们班在内的几个班连初赛都没参加。

不靠谱至极,敷衍了事。

然后我们都忘了这码事,直到考完期中也没想起来。

我们班,普普通通的班级,女:男=45:13的阴盛阳衰的班级。

我们班,不甘平凡的班级——在音乐老师看来。

起码在跑调这件事上,我们班是极具天赋的。

一个月前的第一节音乐课,见音乐老师变成个青年,班级里一片吵吵闹闹、欢天喜地,新老师根本管不住。在《好运来》的气氛BGM下,各种红歌完全没有抵抗力。嘻嘻哈哈中,我们选歌用了半节课,选指挥又用了半节课,结果刚唱没几句就下课了。

半个月前的第二节音乐课上,老师明显对我们有了阴影,这阴影在我们开嗓后更甚。因为《我和我的祖国》难唱,我们临时改成了《歌唱祖国》。但没有多少用,事实证明硬件不过关软件再好也不管用。

老师在台上一脸惨不忍睹,我们在下边洋溢成一片欢乐的海洋。

然后就是考试,大大小小的考试,把初赛就这么错过了。

我们惋惜了一阵,最终觉得就我们这实力,上场也是去当炮灰丢人现眼,还不如不去。

此时的我们还不知道命运是多么妙不可言。

我:(习惯于接受命运的玩弄. jpd)

考完期中还没下分的这一时间是最幸福的时候,我们的气氛其乐融融,我们的前途万丈光芒。

又是一个快乐的走班时间。

当快要下课干饭的时候,我们微笑。

当喇叭上开始宣布决赛名单的时候,我们微笑。

当喇叭念到十六班的时候,我们微笑凝固。

下一秒——

"啊???!!”

声音之大,刺破云霄,充分发挥了我们班女生众多的优势。

我们班初赛又没比他娘的是怎么选上的啊???

——这不是重点,重点是我们他娘的一点都没准备啊???

怎么就要比赛了呢???!

然鹅我们班不仅五音不全,而且颇有花姐所倡导的道家风范,相信三分天注定,忘了七分靠打拼。短短一个午觉就让我忘了这码事儿,继续阿巴阿巴没心没肺。

到了比赛当天,我带着刚抄的新鲜热乎的歌词在会场继续哈哈哈哈,讨论是哪个倒大霉的班第一个上。

然后我们班就第一个上了。

就第一个上了。

第一个……

是哪个倒霉孩子忘了洗手就抽了签??!

赶鸭子上架。音乐响起的时候,我啥都不知道了,一边唱一边忘词,疯狂低头看小抄。(事后我朋友告诉我她一直在看我磕头。)

终于完成了毫不客气的献丑,我们功成身退。因为在台上不知道唱成什么样,还满心以为也没那么烂。

第二个出场的是我们陪衬的本场红花——音乐班。

开口跪。

一边跪一边安慰自己:音乐班,比不过是正常的。

然后上场了第三个班,第四个班……第十二个班。

而我们早已麻木:第十一名也挺好的。起码不是垫底。

还有个一开始连自己唱什么歌都不知道的班比我们低0.2分呢。(我假装不知道第一名比我们高十分)

还给花姐挣了张二等奖奖状,不亏。

(就是脸有点疼。嘶。)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